2011-05-22

神の子供達はみな歌う 歌詞翻譯




神の子供達はみな歌う 神的孩子都在歌唱


冷めた雨音が空気を削る
遠くでサイレンが鳴る
曇った視界が捉えるのは
見果てぬ夢の今


冰冷雨聲刨削空氣
遠處警鈴響起
朦朧的視野捕捉到的
是望無止境的夢境當下

意識の奥に眠る
懐かしい響きの暗示と問いが
刻み込まれたあの日の歌は
今の僕には歌えない


於意識底層沉眠的
懷念響聲的暗示與提問
被刻畫於其中的那日之歌
此刻的我是無法唱出的

(鉛雲は風に流れ雨は遠ざかり月が夜を照らした)

(灰雲流入風中雨逐漸遠去月光照耀夜晚)

銀の涙が空に浮かぶ
星降る丘の上
蒼い瞳の獣達は
弱肉を追いまわす


銀色淚珠浮於空中
星星落下的山丘上
蒼藍眼瞳的獸群
則逐獵著弱小

楽園の在処は
遙か遙か歴史の彼方
研ぎ澄まされた古の歌は
未だ僕には歌えない


樂園所在之處
於無比遙遠的歷史彼方
被研磨清澈的古時歌謠
我仍是無法唱出的

僕がここに立ち尽くそうが
世界は動き続け
僕に何が起ころうが
世界には何も起こらない

我雖仍佇立於此
但世界仍持續運轉
我雖引發了什麼
但世界仍什麼也沒發生

大きな運河の向こう側では
越境者が歩む
耳を澄ませばそこに広がる
燃える命の凱歌

在大運河的對岸
偷渡者行走著
當細耳傾聽時散播於那處的
是燃燒的生命凱歌

隔たりの先の世界は
今だ僕を受け入れはしない
どんなに望んでも足掻いても
今の僕には歌えない


在隔閡之前的世界
此刻仍不會接受我
無論如何希冀如何掙扎
此刻的我是無法歌唱的

誰も知らない僕だけの世界で
遠い日に思いを馳せる
刻み込まれたあの日の歌は
今の僕には歌えない


在誰也不知曉的只有我的世界
任心思馳騁於遙遠前日
被刻畫下的那日之歌
此刻的我是無法唱出的

(東の山に虹が緑を運ぶ)
(西の城で花火があがる)
(南の海の鯨達は夢を見る)
(北の塔で人々は祈る)
×3


(東山之虹遞送綠意)
(西城煙花升起綻放)
(南海鯨群進入夢鄉)
(北塔之上眾人祈禱)
×3


=====在此徵求想到村上春樹的朋友~=====

但並不是神的孩子都在跳舞啊……這可能得勞動到MMD(炸)

Orukana(アナクロP)的第十首作品,充滿幽玄氣息的民族調曲
歌詞中也隱約散出一股寬闊的氣息,配上清澈的音樂真的很有安撫人心的效果
是首自然而然就能讓聽眾體會到曲中獨特世界觀的作品啊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