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日常鎖飯事 歌詞翻譯




日常鎖飯事 日常鎖事


カーテンの隙間に敵意を覚え
冷たいシーツで二度寝の準備
鎖手繰り寄せ抱きしめる
瞼の向こうの日常鎖飯事


在窗簾的縫隙間感覺到敵意
在冷冷的床單裡做回籠覺的準備
伸手將鎖鏈拉近擁入懷中
在眼皮另一端的日常鎖事


横並びのコーヒー 少し広いソファ
肩の間のいつもの隙間
澄んだ酸素に硬い音ひとつ
わざとらしく鳴らしたり


並排著的咖啡 有點寬的沙發
肩膀間總是存在的縫隙
在清澈的氧氣中傳來道堅硬的聲響
像是在刻意的發出來

外れない 外せない
君と僕の 120cm


無法解除 不讓人解除的
你與我的 120cm

抱き合うときには長すぎて
ケンカのときには短すぎて
手をつなぐよりは近いんだけれど
手持ち無沙汰だし握ろうか


在擁抱時過長
在爭吵時過短
雖然比手牽手還靠近
反正也無聊那就握著吧


人ごみでぶつかり、ドアにひっかかる
電車でもなかなか座れない
「停電の時は役立つかも」って
そんなのまず無いよね


在人群中跌跤、被門給夾到
也常常在電車上找不到位子
「或許會在停電時派上用場」
也不可能那樣吧

外れない 外せない
君と僕の 120cm


無法解除 不讓人解除的
你與我的 120cm

何時の間にかふたり繋がって
何時の間にか重さなくなって
体温はあまり伝わらないけど
やることもないし話そうか


在不知不覺間兩人相連
在不知不覺間不再沉重
雖然傳遞不了太多體溫
既然沒什麼要做的那就來說話吧


もしこの鎖がある日なくなったとしても
僕は君のそばにずっといられるかな
分かんないよね。そんな妄想したり


就算某天這道鎖突然不見了
我也能夠一直在你身邊嗎
搞不懂呢。進行那般的妄想


=====又像在唱歌、又像是囈語=====

シメサバツイスターズ,逛新曲時找到的
一出來就令人覺得很奇妙,那種像在唱歌又像是自言自語的節奏和歌詞
而一直聽下去之後也沒讓人失望,其實還蠻喜歡這歌詞的
乍看下是倦怠期的情侶,但倦怠期又怎麼樣呢?
累了就稍微休息,兩個人說些天馬行空不著邊際的話,等症頭過了也就沒問題了
……而且剛才瞧了下コメ才知道背景是聽不太出來的結婚進行曲XDDDDD

這就是夫妻關係了啊~XDDDD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