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Screen Shot 歌詞翻譯




Screen Shot

人混みのなか見上げる
星のない空に浮かぶ
ネオンが彩る大きなディスプレイ


在擁擠人潮中抬頭望著
在沒有星星的空中飄浮的
五彩霓虹的巨大顯示器

通りを行き交う人の
瞳に焼き付いていく
くり抜いたように見える柔い笑顔


烙印在交錯於道上的
人們眼裡的
看來如被挖出般的柔和笑臉

喧噪のなか聞こえた声は
折れて曲がって形を変えて
冷たい風と一つになって
耳を貫いていく


在喧嘩中聽到的聲音
彎折扭曲改變形狀
與冷風化為一體
貫穿雙耳

今宵この場所で眺める私と
かけ離れていく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広がりゆくのは映し出されていた
ほんの小さな仕草一つだけ


今晚在這裡眺望著的我
和距離遙遠的Screen Shot
逐漸延展開的是被映出的只有
極為渺小的一個姿勢

やがて誰も皆その姿さえも
通り過ぎて忘れ去っていく
画面越しに一度眺めたくらいで
分かったような気にならないで


到最後無論是誰的身影
都流過而被遺忘
就差不多曾越過螢幕眺望過一次
請別在意那好像知道了的感覺

シルエットは複雑に
重なりあって混じりゆく
どんなカラーになるか
誰が知ってる?


黑影像複雜的
重疊混合
會變成怎樣的顏色呢
有誰知道嗎?

無数に散らばる私のカケラ 
それを集めてもただの我楽多
あなた向きあうそれは写し絵 
「あの人」なんかいない


分散成無數的我的碎片
即使要收在一起也不過是些雜物
面對著你的那只是幅肖像
才沒有什麼「那個人」

私は見えないどこにも見えない
あれはデタラメ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こんな服なんか全部投げ捨てたら
私は私じゃなくなるのかな


我看不見到哪也看不見
那就是荒唐的 Screen Shot
這種衣服什麼的如果全部丟掉的話
那是不是我就會變得不是我了

映し出されてる誰かの似姿
次々に切り替わるカット
あなたが見つめたあの瞳はいま
どこでなにを見つめているでしょう


被映出的是和某人相似的樣子
一幕接一幕切換的鏡頭
你注視過的那雙眼在現在
應該正在某處注視著什麼吧

今日も「あの人」はそこにいた 
光り輝く巨大スクリーン
今日も私はここで見てた
まぶしさに包まれて


「那個人」今天也在那裡
光彩奪人的巨大螢幕
今天我也在這裡看著它
被眩目光芒包圍

私が見えない誰にも見えない
みんなマヤカシ スクリーンショット
こんな声なんか全部取り替えたら
あれは私じゃなくなるのかな


看不見我也不會讓任何人看見
全都是騙人的 Screen Shot
這種聲音什麼的如果全被取代的話
那是不是我就會變得不是我了

それでいいじゃない私は確かに
そこに映っていたんだから
あなたが見つめたこの瞳はいま
どこかで誰かに見つめられている


那樣也好啊因為我的確是
映在那裡沒錯
你注視過的這雙眼在現在
正在某處被某人注視著


=====display跟screen到底差在哪啊!!!=====

No.D新曲,投稿時間是很神的00:00,影片時間則是很妙的4:44……故意的吧這個XD
其實在翻之前一直在重複觀看今天超偶四珊妮公主在教訓阿嘎的部分,我覺得自己也被教訓到了
自信這種東西要真的得到我還差得很遠,也只能努力了

只是覺得這首曲子莫名其妙的會讓自己想到這之類的東西
想要明白的表達出想的東西有點難,就好像是活在被人注視的生活中就是要忍受很多
會從中感到愉快但也會犧牲掉一些東西…我在想什麼呢(歪)
最近不自量力的想培訓自己的感受性,也不知道能培養到什麼程度,至少只是想脫離現在這種下里巴人的狀態
啊~啊……(在地上滾)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tag : VOCALOID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