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4

True Education ~真の教育~ 歌詞翻譯




True Education ~真の教育~ True Education ~真正的教育~

さあ 授業を始めよう
皆の者
起立、礼、着席
ノート開いて 筆を執れ
残さずに 書き写すように


來吧,開始上課了
各位同學
起立,敬禮,坐下
打開筆記本 拿起筆來
一點不漏的通通寫起來

先人達が 残した遺産を
胸に 刻み付けるのさ
必ず 役立つ日が来る
私が そう 保証する!


將先賢們 留下的遺產
烙印在 胸口中
一定會有 用得到的時候
我啊 沒錯 敢這樣保證!

世界を 生き抜くための術を
今授けよう
私の 大事な教え子よ
明日へ 羽ばたけ


現在就教導大家 在這世界上
奮鬥求生的方法吧
我的 重要的學生啊
朝著明日 展翅高飛吧

もしも 困った事があれば
相談しなさい
君らは 私が守るから
イジメは許さない!
さあ、私に 付いて来い!


要是說 有什麼煩惱的話
就來跟我談吧
你們是 由我來保護的
不允許霸凌事件!
來,跟著我 一起走吧!

そう、私も 夢がある
けれど今は 教鞭を振おう


沒錯,我也是 有夢想的
但是此刻 就先揮動教鞭吧

未来のため 託された叡智を
いつか 修得するんだ
この世に はびこる不条理
社会に 立ち向かうために

為了未來 而被託付的智慧
總有一天 會讓你們學到的
為了去面對 這個世界
還有 不合理蔓延擴散的社會

君らが 思い描く夢を
叶えてあげたい
それまで 共に歩んでいこう
晴れも 雨の日も


好想讓你們 心中的夢想
通通實現
就一直 一同走到那時候吧
無論是晴 是雨

私は 誇りを持っている
自分の職業(しごと)に
だから モンスターの心(ハート)の
親も 恐れない
かかってこいよ、 P・T・A!


我是 擁有著驕傲的
對於自己的職業
所以 就算是擁有怪獸之心的
家長們 也不足為懼
放馬過來吧, P・T・A!

安月給でも 不満は言わない
何故なら 信念があるから
崩壊した 教育現場に
私が 終止符(ピリオド)を打つ


即使月薪低廉 也不吐苦水
要說為什麼 就是因為存有信念
已崩壞的 教育現場
就由我來 畫下休止符

この世は 数式では解けない
事象ばかりだから
私と 共に導き出そう
君の 生き甲斐(解)を


這個世界 是無法用算式解答的
因為充滿著各種現象
和我 一同引導出來吧
你的 生存價值(解答)

例え 国が教育現場を
見捨てたとしても
私は 子供達の未来を守る
誓おう
いい加減にしろ、 文○省!


就算是 國家對教育現場
不理不睬
我仍然會 守護孩子們的未來
發誓吧
給我差不多一點啊, 文○省!

世界を 生き抜くための術を
今授けよう
私の 大事な教え子よ
明日へ 羽ばたけ
さあ、私に 付いて来い!
みせてやる、 True Education<真の教育>!


現在就教導大家 在這世界上
奮鬥求生的方法吧
我的 重要的學生啊
朝著明日 展翅高飛吧
來,跟著我 一起走吧!
就讓你看看, True Education<真正的教育>!


=====一邊翻一邊笑應該是很合理的吧XD=====

キヨテル「就讓你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教育!」

一名男子降臨在已然崩壞的教育現場中!
他的名字即是冰山キヨテル。另一個稱呼則是Ice Mountain.TERU!
用連冰山也能溶化的熾熱心腸,將對教育的熱情用Rock高聲唱出!

來吧,各位同學,開始上課了!


かかってこいよ、PTA!

沒想到這是我第一首的冰川老師……XD
然後雖然乍看之下好像用詞很正常,但實際上也是帶了點自己平日的瘋狂感
其實現在國中小學的老師都不好當呢,學生很神家長也很神教育部更神(遠目)
而且還聽說現在的實習教師都嘛在吃老本沒法拿薪水…歹丸的教育環境沒問題嗎這樣?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tag : VOCALOID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