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セーブポイント 歌詞翻譯




セーブポイント Savepoint

いつも聞こえてくる 今日のニュース、
明日の預言 聞こえないフリ
飛び込んだ二次元階層
「XとYの交差点<バーチャルエリア>」を駆ける衝動


一直都聽得到的 今天的新聞、
和明天的預言 全都裝聽不見
跳入二次元階層
奔馳在「X與Y的交叉點<虛擬領域>」裡的衝動

「はやくしなさい」←みんなの言葉、
僕の意志は?聞こえないフリ
飛び出した三次元階層
「立っている場所<グレーゾーン>」を駆ける衝動


「快一點啊」←大家講的話,
那我的意志呢?全都裝聽不見
跳出三次元階層
奔馳在「立足的地方<灰色地帶>」裡的衝動

ここには無いものばかり僕は求めていた
無いものだから見つからない
無いなら作るしかないのだけれども
作り方さえ見つからない


追求著一堆這裡沒有的東西的我
因為沒有所以才找不到
就算沒有的話也只能自己做了
但就連製造方法也找不到

境界線への漸近線(ぜんきんせん)、その距離を記憶
次はもっと理解(わか)るさ
永遠(とわ)の不変 そんなの望まない、もっと違うものなんだ
この身を焼く炎も、この目を刺す光も、
全てを得たとしても 僕を止めはできない


朝界線前進的漸進線,記憶起那段距離
接下來就能更理解了
才不希望那種 永遠的不便,要的是更加不同的東西
燃燒著這身體的火,和刺傷這雙眼的光,
就算全部都來了,也阻止不了我


いつも聞こえてくる 今日のニュース、
昨日の反省 聞こえないフリ
飛び込んだ二次元階層
「0と1の間<ネットワーク>」を駆ける衝動


一直都聽得到的 今天的新聞、
和昨天的反省 全都裝聽不見
跳入二次元階層
奔馳在「0與1之間<網路>」裡的衝動

「なぜできないの」←みんなの言葉、
僕の個性は?聞こえないフリ
飛び出した三次元階層
「10進数で桁上がる世界<ワールドゴースト>」駆ける衝動


「為什麼做不到呢」←大家講的話,
那我的性格呢?全都裝聽不見
跳出三次元階層
奔馳在「用十進位位數上升的世界<世界的鬼魂>」裡的衝動

ここには無いものばかり僕は求めていた
無いものだから見つからない
無いなら作るしかないのだけれども
作り方さえ見つからない


追求著一堆這裡沒有的東西的我
因為沒有所以才找不到
就算沒有的話也只能自己做了
但就連製造方法也找不到

常識線への漸近線、その位置を記憶
次はもっと理解るさ
永遠の栄光なんて望まない、もっと違うものなんだ
この身を凍てる風も、この声を消す音も、
全てを得たとしても 僕を止めはできない


朝常識線前進的漸進線,記憶起那段距離
接下來就能更理解了
才不希望什麼永遠的光榮,要的是更加不同的東西
凍僵這身體的風,和將這聲音抹消的聲響
就算全部都來了,也阻止不了我


抜け落ちる感覚、浮遊感
全てが僕を「やり直せるという幻想<セーブポイント>」から切り離す


缺落的感覺,浮游感
一切都將我從「名為能重來的幻想」中切割開

永遠の創造なんて望まない、もっと違う、違うものなんだ
一瞬の七色も望まない、もっと違うものなんだ
この足を引く水も、この耳を塞ぐ思想も、
この心縛る夢も、この手を掴む君も、
全てを得たとしても 僕を止めはできない


才不希望什麼永遠的創造,要的是更加不同、不同的東西
也不希望一瞬間的七彩,要的是更加不同的東西
將這雙腳纏住的水,和塞住這雙耳的思想,
和束縛住這顆心的夢,和緊抓住這雙手的你,
就算全部都來了,也阻止不了我


=====這回碎碎念請容我告假=====

因為我實在講不出來什麼…只能說雷鳴P那種很國高中生的感覺很適合我 囧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tag : VOCALOID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