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

Broken Heart 歌詞翻譯






Broken Heart


少し遠く感じる君の目に
今は何が映ってるの?
そっと触れた指の熱さえも
僕はすでに失くかけて


在妳感覺有些遙遠的雙眼中
此刻映照出了什麼呢?
就連輕碰上的指尖的熱度
也迅速地失去

夜空を見上げて星に祈れば
願いは叶うのか


若是仰望夜空對星星祈禱
願望是否就會實現呢

君の最後の言葉も涙の理由も
僕にはわかってたけど
あの日振り返らないで離れた背中に
届ける言葉が見つけられずに


妳最後的話語與流淚的理由
雖然我都了解
但那天不曾回首而離去的背影中
卻看不見我傳遞給妳的話

移り変わる季節それぞれに
残る二人の思い出は
時が経つにつれて欠けていく
記憶つなぎとめるけれど


在轉變的四季當中各式各樣的
留下的屬於兩人的回憶
隨著時間的經過逐漸稀薄
雖然用記憶維繫住了

こぼれ落ちていく想いを独り拾い集めていた...

獨自將零碎落下的思念拾集而起……

君と出会えた奇跡や過した時間は
大切な宝物だから
せめて夢の中だけでいいから
あの時のままの笑顔で僕の傍にいて


因為和妳相逢的奇蹟與共度過的時間
都是最重要的寶物
所以至少在夢中也好
請用如那時一般的笑容在我身旁

切ないフレーズの曲が流れる度
君への想いが頬を伝ってく
僕の涙が重荷になるなら
これ以上いけない


當有著哀愁樂句的曲子流出時
對妳的思念從臉頰滑下
如果我的眼淚會變成負擔
那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君と出会えた奇跡や過した時間は
大切な宝物だから
せめて夢の中だけでいいから
あの時のままの笑顔で僕の傍にいて


因為和妳相逢的奇蹟與共度過的時間
都是最重要的寶物
所以至少在夢中也好
請用如那時一般的笑容在我身旁


2009.08.30
=====不說我都還快忘了這首歌(喂)=====

這首歌其實本來是ぽこた唱的,不過到現在也給茄子唱了呢…我還在想說這歌名怎麼有點熟(遮眼)
而且這首還在我不曉得的時候JS配信決定了 囧
不知是因為調教還是我對這曲的第一印象,我聽得有點不太習慣
但基於當時對那首歌的好感還是來翻一下XD



修正一下我前幾篇講的話
其實がくコン也是有八月上傳的曲子入選的,就是這首(炸)

講老實的這首歌要被放在NNI還是ボカロ還真是個微妙的問題XD
最初聽到的時候就是08年下旬那時候的エガマイヤー版本,當時就很喜歡ぽこた的聲音
之後聽到被做出了がくぽ版參戰也頗令人興奮
只是該怎麼說,ぽこた近幾年的路線我有點ㄏㄏㄏ的聽完之後就算了(什麼鬼)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