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2

雨に抱かれて 歌詞翻譯




雨に抱かれて 被雨所擁抱


今日も雨が降る 窓の外では
雨は降り続く 私の心の中


今日的窗外 也是下著雨
在我的心中 雨不停落下

雨が染み込んでいく 私の心の奥に

雨水逐漸的滲透進 我的內心深處

あなたの腕に抱かれて眠れたら
雨は止むでしょう
私も泣きやむでしょう


若是能夠被妳的雙手擁抱入眠
雨應該就會停下吧
我也應該會停止哭泣吧

ドアの開く音が 聞こえた気がし
雨が止みかける 私の心の中


聽見了 門打開的聲音
在我的心中 雨開始停下

そこには誰もいない 風がドアをたたいただけ

那裡一個人也沒有 只是風敲動著門罷了

あなたを想い一人の夜が更ける
雨はやまない
涙はまだ止まらない


思念著妳度過孤獨的夜晚
雨水仍然沒有止下
眼淚依然沒有停下

あなたの腕に抱かれて眠れたら
雨は止むでしょう
私も泣きやむでしょう


若是能夠被妳的雙手擁抱入眠
雨應該就會停下吧
我也應該會停止哭泣吧

雨は降り続く 私の心の中

在我的心中 雨不停落下

雨は降り続く

雨不停落下


2009.07.16
=====從創作者的方向來思考=====

清清淡淡的鬱悶風曲調,不過感覺挺不錯的,至少肯讓我自己打歌詞
說到這我昨天好像做了個叫茄姬唱歌的夢,然後是叫她唱和風小調……
打到一半的時候在旁邊打無雙大蛇的吳郭魚就問「妳這樣翻譯有錢拿嗎?」
當然沒有 「那妳幹嘛要白做工?」
嗯…基本上當你發現到去考日檢時會看到上頭有不少你看過的單字和文法時你會很爽
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XD

現在已經七月中旬了,距離挑戰書活動只剩下半個月不到的時間
嗯…但是我昨天想了想我自己的經驗和人的本性及潛能
以我們的角度來看是所謂的「只剩半個月」
但是以創作者的角度來看的話,就是「還有半個月」了~☆
沒辦法…去年鳳凰牌我也是直到最後一天下午才趕完寄出去的……

所以我預估大概倒數三天開始會有挑戰作品大浪潮出現XDDDDDDDD



日蝕P和いーえるP的合作挑戰曲
我會這麼確定是因為我有在がくコン賽後檢討電台上播過這首歌!
當時真的選曲單選得很掙扎,因為喜歡的曲子真的超多……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