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歌詞翻譯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詐騙師微笑之時


愛されていたのは
 君じゃなくて 僕自身さ
声の聞こえる方へ
 ひざまずいて 空を拝む


被愛的人吶
可不是你 而是我自己啊
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跪下來 朝拜天空

紅 錆びた色

紅得 像是生鏽的顏色

死にたがりのピエロは
 化粧もせず マヌケ面
夜更かしも程々に
 朝が来るよ 逃げなくちゃ


很想死的小丑
連妝也沒化 一臉蠢樣
熬夜也要適可而止
快要天亮囉 不逃不行了

何処へ

要逃到哪

騙され上手は床上手
 他人の不幸は蜜の味
アバズレ貴婦人 まる裸
 渡る世間は バカばかり


很容易被騙的在床上也很好搞定
他人的不幸嚐起來味道甜得像蜜
淫蕩的貴婦人 脫到全裸
這個人世間呀 到處都是蠢蛋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安い不幸自慢でお涙ちょーだい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わめくキチガイ善人 ピュアな人害
都会に咲く花のように
 なんて気付かなければ 無意味な存在
明後日の今頃には
 その醜い身体を 忘れてしまいたいの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請一邊炫耀自己廉價的不幸然後給我你的眼淚吧~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發狂哭喊的善人 純粹的人為災害
像是在都市中綻放的花朵一般
如果沒被注意到的話 就沒意義的存在
好想在後天的這個時候
忘掉那副 醜陋的身體


ブラウン管越しの死体に
 興味ないの リアルじゃない
そんなに怖いのなら
 念仏でも 唱えなさい
南無阿弥陀仏


我對映像管另一端的屍體
一點興趣也沒有 反正又不是真的
如果真的那麼恐怖的話
那就好好的 念個佛吧
南無阿彌陀佛

幸せを運ぶ 青い鳥
 羽がもげれば ただのゴミ
騙されるアホに 騙すアホ
 同じアホなら 笑いましょ


運送著幸福的 青色小鳥
要是拔掉羽毛的話 就只是個垃圾
被被騙的蠢蛋 給騙了的蠢蛋
既然都是蠢蛋 那就乾脆笑吧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薄っぺらいプライド語ってちょーだい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がなる自称教祖様 酷い醜態
ありきたりなラブソング
 なんて退屈過ぎて聴きたくないわ
愛のカタチ捜すよりも
先にするべきこと何なのか知ってるでしょ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就跟我說一些你那個又輕又薄的自尊吧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大聲嚷嚷著自稱教主 樣子真是醜到不能看
已經是老套的情歌
無聊得過頭已經不想聽了啦
比起尋找著愛的形式
在那之前明明就知道該做些什麼吧

夢から醒めた
   羊たちは
眠ることもできず
    廻る 廻る
何時まで 何処まで
 迷子なら さぁおいで
もっと愛せ強くしゃぶれ
       骨の髄まで


從夢中醒來的
羊群
睡也睡不著
轉呀 轉的
要到何時 要到何處
如果是迷路的孩子 來過來吧
更加地讓妳感到愛地強力吸吮
深到骨髓為止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安い不幸自慢でお涙ちょーだい
ペテン師が笑う頃に
 わめくキチガイ善人 ピュアな人害
都会に咲く花のように
 なんて五分もすれば忘れる存在
明後日の今頃には
 その醜い身体を忘れてしまいたい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請一邊炫耀自己廉價的不幸然後給我你的眼淚吧~
當詐欺師露出微笑之時
發狂哭喊的善人 純粹的人為災害
像是在都市中綻放的花朵一般
只要五分鐘就會被忘記的存在
好想在後天的這個時候
忘掉那副 醜陋的身體

敬意ある君にこの言葉贈るわ

送給懷抱敬意的你這句話


死ね。

去死吧。


2009.05.22
=====翻這首歌翻得很爽的我究竟是……(遮眼)=====

糟糕我發現我還挺喜歡梨本P風格的! 囧

說起來我大概是那種很容易被詐騙的人,因為耳朵很軟很快就會被帶走了……
不過最近也在學著裝傻就是了,在裝傻的當下感覺一下氣氛再決定要怎麼辦
無論如何就是先看狀況!!! 囧

順道一提,在翻這首歌的時候我是一邊在聽ヘタリア角色CD裡的廣播劇
那兩個主角怎麼可以這麼閃得這麼光明正大啊?XDDDD



乍聽略輕卻也飽含各類毒性的梨本P名作之一
雖然不知和主題有沒有關係,
但我現在發現我在這方面的經歷也算是相當豐富了
幾乎人家說過的、被叫黑店或詐欺邊緣的東西我都遇到過
疑似邪教方面也是只差個統一教我就可以集滿點數換不知道有沒有的贈品(爆炸)
……我想我大概是有什麼特殊的吸引力,看起來蠻好被洗腦的之類XDDDD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