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6

中二病 歌詞翻譯




中二病 中二病


腕に巻いた 白い帯と
派手に染めた 紅いシャツ


纏在手腕上的 白色繃帶
和染得超誇張的 紅色襯衫

街で買った黒いコート
固く結んだ口のわたし。


在街上買的黑色外套
嘴巴緊緊閉著的我。

カンペキな中二病スタイルだぜ☆

是超完美的中二病STYLE呢☆


クラスの隅で俯いたまま
ぽつり叫ぶ「死 ね ば いい」と。(暗黒微笑(笑))


在教室的角落就這樣低著頭
孤獨地喊著「死 了 算 了」(暗黑微笑(笑))

呪われたメロディを
呪われた歌詞で唄い
とつぜん腕を抱き
教室を飛び出した
「私から離れてて-----」


將被詛咒的旋律
用被詛咒的歌詞唱著
突然抱著身子
衝出了教室
「離我遠一點---」

-それは穏やか昼休みのことだった。
突然、教室に叫び声に似た歌声が響いた。


-那是發生在平靜的午休時段的事情
突然,教室裡響起了和喊叫聲極為相似的歌聲。


呪われたメロディのようで且つ、
これまた呪われた様な歌詞で歌う少女。
彼女は突然自らの腕を抱き、呟いた。
「うおぉぉお、腕が疼k


不僅是如同被詛咒的旋律、
還唱著被詛咒般歌詞的少女。
她突然抓住了自己的手臂,喃喃說道。
「啊啊啊啊啊,手臂好痛---」

突然教室を飛び出した彼女を
追った友人が制止した。


突然從教室裡跑了出去的少女
被從後面追上的朋友給阻止了。

だが、彼女は自らをながめるように
腕を掴んだまま言った、


但是,少女就像是在凝視著自己一般
緊抓著手臂說著

「このままじゃ、あなたを巻き添えに
しちゃう。いいから、早く-----
私から離れてて-----」


「這樣下去的話,會把你也一起捲進去的。
所以不用管我了,快點---
離我遠一點---」


何かひとつ輝きたくて
足掻いてきた 過去を思う


想起了想讓某件事物閃閃發光
一路掙扎來的 過去

私だけ 特別な独りでありたい、と。

我想要 只有我成為最特別的人

重ねた想いだけ
空回りし続ける


只有重疊的想法
不停地持續空轉

熱く燃えた感情を
ぶつける 術を知らず


那高溫燃燒的感情
不知道該怎麼 將它撲滅

天邪鬼。  口をつく
言葉で   嘘を吐く、
「私から離れて」と。


口是心非。 用脫口的
詞彙 吐出謊言,
「離我遠一點」


2009.04.03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想翻這首歌的分隔線=====

幾乎每個人都得過的中二病…翻這個歌詞的時候背後也會不斷的感到如坐針氈的疼痛XD
到底是會感受到疼痛才叫做長大還是不會痛了才叫長大呢? (謎)
不過其實…不討厭這首歌啦,當作人生的回顧很不錯 (被毆)

因為覺得文字的地方很棒所以也順便打下來了,大概可以算是整首歌的精華點吧XD



2010年11月後就沉潛至今的Masa's Studio
其實當年還蠻喜歡這首歌的,很廚又掙扎得很徒勞無功,這就是中二病的精隨(欸)
應該不算是特別知名的曲子但對我而言是首放射出高能量的佳作XD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