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Solitary 歌詞翻譯




Solitary


初めて出会った日から 君はどこか冷めてて
優しい笑顔 言葉 姿 僕を惑わせた
携帯電話開いて 待ち焦がれていたけど
いつの間にか増えてたのは 溜息ばかりだった


自初次邂逅以來 妳那帶著些許冷漠的
溫柔的笑容 話語 姿態 都無比地吸引著我
打開了手機 雖然等待得令人心焦
但是不知從何時開始 增加的就只有持續不斷的嘆息

好きだと
その一言(を)言う前なのに
さよなら
抗うことすらできぬまま


「我喜歡妳」
明明就快要說出那句話了
妳說出的「再見」
我就連反駁也無法說出口

Ah 今も忘れられない
まだ好きだよ君が
Ah 一人
静かに待つよ 終わりの時


Ah 直到現在都還是無法忘記
我還是喜歡妳啊
Ah 我會一個人
安靜地等待著 結束的時刻的

恋愛の駆け引きとか 何も知らなかった
返って来ない返事を ずっと待ち焦がれてた
それでもいつか僕達 恋人になれるかな
そんな幻想ばかり描いて 一人宙を彷徨う


對於戀愛的應對進退什麼的 我什麼都不曉得
只是一直焦躁地等待著 不會有下落的回應
即使如此我還是想著 會不會有一天我們能成為戀人呢
不停地描繪著那種想像 獨自在半空中徬徨

Ah 君が笑ってたのは
どうしてだったのかな
Ah 僕の足りないところ
全部言ってよ


Ah 妳微笑的原因
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Ah 就把我不夠好的地方
全部都說出來吧

Ah いつか忘れていく
傍にいた君のこと
好きだと
言えずに別れが来るだなんて


Ah 總有一天會逐漸遺忘的
曾在我身邊的妳
就連一句「喜歡」
都還無法說出就就此分開了


2009.03.28
=====大哥你怎麼老是唱分手歌的分隔線=====

歌名的Solitary有幾種意思,形容詞的話就是單一的、唯一的、孤單的
名詞的話就是孤獨生活的人、被遺棄的人
來源:遠東實用英漢字典 囧

聽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很像是那種不倫之戀的主題曲 (遮眼)
要不然就是被發了好人卡的單蠢孩子的單戀情歌
不過我還挺喜歡的?其實我對於這種聽起來朦朦朧朧隔了一層的聲音不會很討厭



從2010年留下一首「雪の名残を」後便沒有再出現的ぱっつんP
……可以理解我為什麼會說ニワトリP這種作者可說是稀有動物的理由了吧?
要有持續這麼久的創作熱情和節奏可是很難的---
另外當年自己真的還蠻能接受這種MIX聽來樸實到接近粗糙的曲子,如果是現在遇到這首曲子會不會有興趣還都是個問題啊我說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