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台風なのに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歌詞翻譯




台風なのに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明明是颱風還把你叫出來真的很抱歉


♠♡台風なのに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ただ”好きです”と伝えたいだけ


♠♡明明是颱風還把你叫出來真的很抱歉
♠♡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喜歡你」而已

♡突然君からメール受信 ドキドキ注意報
♠告白チャンスは今日しかない 家を抜け出した
♡駅に着いたら暴風雨 電車は運休
♠メールも電話もダメみたい ♠♡雨に駆け出した
♠風に傘を攫われて ♡約束の場所は遥か
♡お願い ♠好きな人よ ♠♡もう家へ帰って
♠♡台風なのに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ただ”好きです”と伝えたいだけ
♠♡読み返すメール 目から落ちた雫

♡知らなかった ♠君も迷路に ♠♡いたなんて

♡突然收到了你傳來的簡訊 開始心跳加快警報
♠告白的機會只有今天了 衝出家門
♡抵達車站時是一片暴風雨 電車則是停駛
♠簡訊和電話也好像都不通的樣子 ♠♡朝雨中跑去
♠雨傘被風給吹走 ♡約定的地方好遙遠
♡拜託你 ♠我喜歡的人 ♠♡快點回家吧
♠♡明明是颱風還把你叫出來真的很抱歉
♠♡只是想告訴你「我好喜歡你」而已
♠♡重新讀著簡訊 自眼裡落下的水珠
♡並不知道 ♠原來你也 ♠♡迷了路啊

【台詞】
(♠何通も手紙を送ったけど返事はなかった。)
(♠その代わり、君のお母さんから手紙が届いた。)
(♠”もう送って来ないで”と。)

(♡ママの部屋で、偶然見つけた君からの手紙いっぱい。)
(♡ずっとママが隠してたんだ。)
(♡駅へと走り出す、大好きなあの人に会うために。)


【台詞】
(♠寄出了好幾封信卻都沒有回音。)
(♠取而代之的,卻是來自你母親的一封信。)
(♠內容是「不要再寫信來了」。)
(♡在媽媽的房間裡,無意間發現了好多你寄來的信。)
(♡原來媽媽一直都把它們給藏了起來。)
(♡我開始朝車站奔跑,為了去見那個我最喜歡的人。)


♡ママが隠した君からの手紙を見つけた
♠届くあてもないラノベで書いたラブレター
♡終電車に飛び乗って ♠さよならを誓ったのに
♡闇でいい ♠苦しみでいい ♠♡君のそばにいたい
♡台風なのに♠叶わないのに) ♡会いに来てごめん♠恋をしてごめん
♡ただ”好きです”と♠ただ”好き”と) ♠♡伝えたいだけ
♠「手術で記憶失くした」と♡私のために) ♠♡嘘つく
♡昨日だって ♠君を想って ♠♡泣いたのに

♡發現了媽媽藏起來的你寄來的信
♠沒有目的地的用輕小說形式寫下的情書
♡跳入末班電車 ♠明明發誓要和妳告別了
♡黑暗也無所謂 ♠痛苦也無所謂 ♠♡只想要待在你的身邊
♡明明是颱風天(♠明明不會實現) ♡還說要見面真的很抱歉(♠還愛上你真的很抱歉)
♡「我好喜歡你」(♠「我喜歡妳」) ♠♡其實只是想告訴你這件事而已
♠「因為手術所以喪失記憶了」(♡為了我才) ♠♡說了這個謊
♡明明就算是昨天 ♠也還是思念著妳 ♠♡哭了出來的

【台詞】
♡「後遺症で憶えてないなんて、嘘だよ...」
♠「ごめん...ホントなんだ」
♡「わかった...それでは自己紹介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嵐ヶ丘高校二年二組雨瀬雨莉と申します!部活は雨宮君と同じライトノベル研究部です!」
♠「ちょ、ちょっと...人いるから...」
♡「雨宮君の書くラノベ、すごい好きです!あと...」
♠「もうやめてよ!」
♡「ずっと前から雨宮君のことが好きでした!」
♠「...僕だって...ずっとずっと前から雨瀬さんのことが好きだよ!忘れられるわけないじゃん!!こんなに好きなのに忘れられるわけないじゃん!!!」)

【台詞】
(♡「說是因為後遺症所以不記得了什麼的,是騙人的吧……」)
(♠「對不起……那是真的。」)
(♡「我知道了……那麼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嵐之丘高中二年二班的雨瀨雨莉!參加的社團跟雨宮同學一樣是輕小說研究社!」)
(♠「等、等一下……旁邊還有人……」)
(♡「我非常的喜歡雨宮同學寫的輕小說!還有……」)
(♠「不要再說了!」)
(♡「我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喜歡著雨宮同學了!」)
(♠「……我也是……從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歡上雨瀨同學了!怎麼可能會忘記妳呢!我這麼喜歡妳才不可能會忘記妳呢!!」)


♡嘘 ♠距離 ♡傷 ♠♡初めての恋
♠病院のロビー ♡人混みの中
♠♡「君が好きです!」 目と目が合って
♠僕は♡わたし永久に ♠♡君の瞳の中

♡謊言 ♠距離 ♡傷痕 ♠♡第一次的戀愛
♠醫院的大廳 ♡人在人潮之中
♠♡「我喜歡你!」 四目相對著
♠我啊(♡我啊)永遠都 ♠♡映在你眼中

♠大好きなのに 傷つけてごめん
♡病室のベッド シーツに隠れ
♠語り明かして ♠♡朝陽に照らされた

♠明明最喜歡妳 卻又傷了妳真的很抱歉
♡在病房的床上 躲在被子下頭
♠徹夜談著心 ♠♡被朝陽所照耀

【台詞】
♡「見て!台風の目!台風の目だよ!」
♠「うん!見に行こ!屋上!」

【台詞】
(♡「你看!颱風眼!是颱風眼呢!」)
(♠「嗯!我們一起去看吧!去屋頂!」)


♠抱きしめ合って♡君は青空) ♠君の涙を♡刹那の太陽
♠「大好きだよ」と♡手を伸ばしたら) ♠頬で拭った♡消えてしまうよ
♠また降り出した♡惜別の) ♠♡雨に解けゆく声
♡「また会おうね...」って胸を叩いた

♠擁抱著彼此(♡你就像藍天中) ♠將妳的眼淚(♡剎那的太陽)
♠在說著「最喜歡妳了」的同時(♡只要一伸出手) ♠用臉頰擦去(♡就會消失無蹤)
♠再度降下的(♡惜別的) ♠♡溶解在雨中的聲音
♡那聲「再會吧……」敲打著胸口

♠♡嵐のふたり(♠♡台風なのに) ♠♡叫び続けた(♠♡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好きだよ!」(♠♡「好きだよ!」) ♠♡「好きだよ!」(♠♡「好きだよ!」)♠♡「好きだよ!」(♠♡「君が好きだよ!」)
♠♡忘れないから(♠♡夢見続ける) ♠♡初めてキスをした(♠♡キスをした)
♠♡あの数秒の永遠を!(♠♡あの数秒の永遠を!)


♠♡暴風雨般的兩人(♠♡明明是颱風) ♠♡不斷吶喊著(♠♡還把你叫出來真的很抱歉)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 ♠♡「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喜歡你!」(♠♡「我最喜歡你了!」)
♠♡無法忘懷(♠夢寐以求的) ♠♡第一次的接吻(♠♡一次接吻)
♠♡那短短幾秒便是永恆!(♠♡那短短幾秒便是永恆!)

【台詞】
♡君が書いたラノベ読んでる。タイトルは…
♠♡『台風なのに呼び出してごめん』

【台詞】
(♡我讀了你寫的輕小說。那篇題目就是……)
(♠♡『明明是颱風還把你叫出來真的很抱歉』)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人很想笑XDDDD=====

謝謝P的NNI初作品,
演唱人則是歌手イナカモノ和わたあめ兩位
因為標題上都打上了「中二病歌劇社」,內容當然是非常青春充滿行動力的音樂劇風格啦XD
我個人是翻到最後手一邊敲鍵盤嘴巴一邊笑啦(爆炸)
但是在這種又唱又說的行進中,也仍舊充滿著謝謝P慣有的奇妙旋律風格
……說真的我每次都覺得謝謝P的歌就是難唱在這裡,所以能唱完的人我都很佩服XDDDD

然後我到現在其實都還不是很懂為何高中生要如此不愛惜身體的跑去醫院頂樓看颱風眼(大爆炸)

theme : ニコニコ歌い手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