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がくっぽいどコンテスト入選曲心得文

其實本來就想著如果結果出來的話就要寫心得文
不過因為結果宣佈隔天我就跑下台中去打戰無三跟吃冰淇淋了所以現在才要開始寫
然後還是要說一句---神威老爸您真是佛心來著的啊!!!


*以下的心得皆為個人的感想,沒有正面也沒有負面純粹只是我對我自己充滿矛盾心態的揣測
 所以可能讓人不快的言詞一定會有,請大家自己斟酌閱讀



說真的,在愈靠近結果宣佈的時間賭盤就變得更熱鬧
然後大家的賭盤都很明顯的是傾向某首歌,老實講的話我也覺得那首歌機會很大但是我不喜歡這樣賭
所以從頭到尾其實我很少說哪首歌勝算很大,頂多大概也只是說到「老爸可能會喜歡吧」之類的
要說我的心態的話,就很像那種意外生了多胞胎的媽媽
如果當一窩小孩都要參加同一場馬拉松比賽時,請問這位媽媽是要幫哪個小孩加油?
正確的選項不就是「全部一起加油」嗎?
這個活動我喜歡的曲子太多了,硬要賭哪首會上對我來說就像是要犧牲另外一首歌一樣,所以我不想幹這種猜歌入榜的事情

其實如果要說得討厭一點的話,父親大人這次選出來的曲子可以說是婊了很多眼中只有萬級再生曲的人
那個「MY LIST神話的崩壞」標籤真是讓我爽到炸掉
不過連我這種會對百級再生曲心生猶豫的人也被戳上一刀所以也沒啥好說的XD
之前就說了,他人的好心比不上親生老爸的佛心,光是他「聽完」255首歌就讓我覺得他很勇,我再怎麼瘋我也不可能聽超過一百首,更何況一定會有良莠不齊的情形發生
會這樣做就代表老爸他自己也是來真的吧,突然變得很佩服他


在說完個人心態之後就是講自己對每首入選曲的感覺
照例讓人不快的言詞一定會有請自行斟酌了,然後如果有說到再生數全都是以結果宣佈前的數值為主


Paranoid Doll


其實我真的不討厭這首歌,我也是有過一段無限LOOP這首歌的時間的
但大概是對大眾輿論的反骨吧,看到這首歌被推到這種地步就覺得不太舒服,就覺得又不是只有這首歌好之類的
而且因為它實在是入選得太理所當然了,反而讓我出現了「喔,這樣啊」的感覺
勝敗太明顯的比賽一點都不有趣,這是我有病的想法

老爸說唱不起來我本來還在想你少騙人了你是誰啊神威樂斗耶,但當我聽到我讚賞不已的ぽこた版都不是一次OK之後我就開始保留了……
因為這根據natsuP自己的說法就是「既然很難表現抑揚頓挫那就把重點放在音調的高低起伏」下的成果,會變成這種令人難以想像的曲調大概他自己都沒想那麼多
反正就看老爸到時候要怎麼詮釋啦~反正你是神威樂斗嘛沒問題的!(拇指)

然後…雖然我沒資格說別人,但是請不要講到這首歌就一直ぽこたぽこた的喊!這樣很不禮貌耶! 囧


stainless moon


其實在看到maya上榜的時候我比上一首還興奮上好幾倍,因為這首歌我前陣子回流去看再生大概都還五六千而已
這時候也就真的確定老爸是在挑自己喜歡的曲子,這種勝負不確定的感覺才有趣嘛~
對老爸來說這首歌的感覺似乎很細膩的樣子讓他很蘇胡(無誤),真是太好了!
maya的曲其實我的喜好蠻平均的,都覺得不錯然後沒有說特別偏愛哪首
其他的曲子我也都蠻喜歡的所以也希望大家可以去聽聽看
而且該說是無意識第六感嗎?那時候因為聽到結果要宣佈了就想說要作突發電台,第一個衝去下載的就是maya的歌
結果看到他真的上榜的瞬間就覺得自己還蠻恐怖的……


Dream in Dream


超青春的曲子,前奏放出來讓我有點傻眼XD
不過該怎麼說其實老爸也是唱過青春積極向上正面歌曲的(望向那精美的dears),而且間奏跟歌詞也都很不錯
副歌的時候也有跟著一起唱,代表他應該很喜歡吧XD
算是超早期的がくぽ曲,再生數也是以輩分來說少得可憐的八千多,再度相信這個榜單真的是由愛來決定的
老爸的評價是「和自己的曲子很像,也有點像彩虹的曲子,唱起來感覺很舒服。」
旁邊一位彩虹粉絲絳月也幫我證明了這首歌很像其中成員Tetsu的風格所以XDDDDDDDDDDD


sad


またどなたかPのターンーーー!
前面兩首入選已經算是有點跌破眼鏡了,這首的入選是連我都露出「?!」的表情,超弩級黑馬啊這個
因為這首曲子在還沒入選之前再生連四位數都沒到!
我的聽曲範圍畢竟還沒低到再生百等級(雖然有時候真的會找到好曲子),只能說父親大人真的太帥氣了
曲子的靈感是來自兩年前的一場夢,說真的還能記得還挺厲害的,這時候就想到我前陣子夢到結果還沒宣佈是因為老爸失蹤……
得到的評價「覺得如果好好鍛鍊的話說不定可以寫出好曲子。歌詞也很棒。」…能得到這種讚美真是死都無所謂了啊
其實如果靜下心來聽的話他的曲子都還挺不錯的,這就是超偶常常在講的未來性嗎?

附帶一提大家現在都在起鬨叫他改名叫「20万P」XDDDDDD


鈍色の街


唔哇喔喔喔喔喔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正處於興奮狀態中請大家稍候)

我記得在生放送看到這段時,我家兩個姑姑也剛好上樓來看麻油
結果我完全是把兩位姑姑丟在一邊忙著用顫抖的手在噗浪上打實況,沒辦法翻過的歌又中一首而且還是自己喜歡的曲子就是不一樣
不過原來我應該要叫你だあくP啊…我下次會注意的(掩面)…然後…原來這首歌有把呼吸聲調教出來我都沒聽到!!! 囧
「是很難的曲子,雖說是刻意寫給VOCALOID的歌卻又不會輸給其它曲子、給人的感動很夠,
覺得如果是給我唱的話應該會變成很厲害的一首歌吧,就一邊哼一邊想『這邊好可惜啊,如果是給我唱的話會更好吧』之類的。」

……不行,重新看生放送聽感想聽到這邊我感動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掩面)


すばらしき人生


溫馨取向的一首曲子,老爸似乎很喜歡右下角那隻XDDDDDDD
不算壞的曲子,不過只能說不太算我的菜,太溫馨了讓我不由自主的發毛(爆炸)
可是老爸笑得最燦爛的時候應該就是這段了吧,還一直稱讚歌詞很好…老爸你喜歡就好了XD
這首一口氣把選曲的RAMGE開得很寬XDDDDDD


Episode.0


我可以老實說其實之前我比較喜歡的是武士道ロマンティカ嗎XDDDDDD
啊不過這首其實靜下心聽也是很棒的,我當時大概雜念很多所以沒有感覺到這首歌的好
老爸的說法是最讓人想哭的曲子…剛好明年有個眠狂四郎嘛不講都忘了XD
而且副歌的部分還有跟著唱還說想聽到最後,還提了一大堆對這首歌的願景(如果這首歌給人類唱的話就更有感覺之類的)
拿到最大獎看來也並非僥倖,似乎還可以期待這首歌在舞台劇上頭出現的畫面XDDDDD

之後老爸也講了點關於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的事情…原來你知道是他啊XDD
不過好像不是很討厭的樣子,還覺得那首歌以推廣的意義來說功勞不小


-ふらりゆらり-


marcuryキター!!!
嗯是的,我喜歡這個作者,不過之前不知道為什麼鬼遮眼沒看到這首曲子
他本身也是名GACKT的忠實粉絲,所以他入選也被稱為是「Dears們的勝利」XD
拿到十萬塊好像最大的反應就是「可以換新器材了喔耶!」這樣…真是個積極又正面的感想

走和風路線,評價是「A段B段很棒但就是副歌可惜了點,如果稍微改一下會變成很棒的曲子」
欸這樣說起來副歌的確是弱了一些,所以老爸好像有想抓過來改一下的衝動
然後我們的鬼畜老爸又在這邊充滿愛意的噹了一陣兒子「我來唱的話一定會更好」、「がくっぽいど的話就只能到這裡了吧」之類的XDDDD
所以這首可能是以自己唱又覺得曲子還有救為主要考量挑出來的,嘛就期待吧XD





タンバリン!!!!!(跑去撞牆)
啊不過你這首歌入選了修正版應該就更遙遙無期了吧(哀怨的眼神)

在播歌時老爸有講話但是因為兒子那邊聲音有點大,本人耳殘無法判讀
只能從後面小聲一點後從內容判定可能是在討論這首曲子的音域
嗯…老爸你沒說錯這首比較適合給男人唱,至少低還低得下去高再看點天分就好
然後聽司儀說好像タンバリン自己當初也是幻想著給老爸唱來做這首曲的…心願達成感覺愉快嗎?XD


Broken Heart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對不起請大家再度稍等一下)
附帶講點小事情,這首曲子現在JS系統點得到喔XDDD

老爸大概很喜歡這首,從一開始就稱讚音樂很棒,而且還一邊哼一邊唱
不過他似乎覺得副歌就有點可惜了,又打算玩改造了嗎XDDDDDD
這首歌我本來就很喜歡了,從ぽこた版開始就很喜歡,所以看到這首有投稿時就瞬間覺得天啊---這樣
這首有入選真是太好了……


バタフライ


「『這個不會很浪費嗎?』我真的這麼想。」
能夠被這麼認為真是太幸福了呢,然後副歌那邊的「えええ~」老爸似乎有點意見的樣子……
「え~えええ~えええ~~~用え延伸下去…有這種延伸法嗎?!」XDDDDDDDDDDDD
這首歌也不錯啊,如果沒記錯好像是ナタP第一首がくぽ曲
以前有抓不過剛好抓了之後剛好就到了V家冷感期所以不是很熟…再找來聽吧
話說這個消息說給ナタP粉絲S桑聽的時候她非常的與有榮焉XDDDD


前面兩回其實都很想衝進電腦裡把メガネ掐死,但是這次就覺得他好安分真乖
果然曲子不是給他挑就沒問題了嗎?!XDDDDD
而且安分就算了,該慫恿老爸出CD的時候也毫不嘴軟真是太棒了!我對你的恨意完全消失了啊メガネ!

如果以我還沒宣佈前的翻譯來看的話,挑戰曲我翻了40多首,然後上榜的有六首
…我自己對這1/7的機率非常滿意,自認為還沒到達亂槍打鳥等級的比例
因為像maya投稿四首我是全翻,其他我喜歡的作者如果有投稿一首以上我也大概都會動,更別提那種突然遇到的
不過要說的話我當然還是會對很多沒上榜我又喜歡的MASTER感到可惜啦
這些就通通移到電台裡介紹吧!!!
希望可以在禮拜天前把它都弄好…雖然我覺得很難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tag : VOCALOID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