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7

先生と少女騒動-第二審-「被害者の日記」 歌詞翻譯




先生と少女騒動-第二審-「被害者の日記」
教師與少女風波-二審-「被害人的日記」


「もしもそれが真実なら
私、天国にいけないね。」


「如果說那是真的
我,就沒法上天堂了呢。」

「君が望むならば今、
僕が連れていきましょう」


「如果你希望的話,
現在我就帶妳去吧」

「先生、これはなんの授業?
・・・暗い。何も見えなくなった」


「老師,這是要教我什麼呢?
……好暗喔。什麼都看不見了」

「怖がることはない。
僕はここにいる。」


「沒什麼好怕的。
我就在這裡。」

嘘で覆われた自分に気づいてしまった
いつか楽になりたいな
私だけでも天使になりたい。


發現到自己是被謊言所覆蓋的
好想總有天能從中解脫哪
好想變成天使就算只有我一個也好。

先生、私が見えてますか?
怯えてるの?・・・震えてるわ
肉体的な苦痛で魂を解放する理論で助けて
私の中の悪魔を出して
羽根が生えたら
キスしていいから


老師,你能看得見我嗎?
在害怕嗎?……在顫抖著呢
用以肉體苦痛節放靈魂的理論來幫幫我吧
讓我體內的惡魔出來吧
如果能長出翅膀
要接吻也可以喔


お願いします。
本当にいいんだね?
はい。


「拜託您了。」
「真的可以嗎?」
「是的。」


ママはいつも不機嫌なの
パパはお仕事で帰らない


媽媽總是很不高興
爸爸因為工作都不回家

それはそれは可哀そう
全部話してごらんよ


唉呀那還真是可憐
全部都說出來吧

同級生(クラス)のコは私のこと
変ななあだ名で呼んでいるの


班上的女生都用
奇怪的綽號來叫我

君のそのカルマを
鎮めてあげよう


就將妳的那些業障
通通平息下來吧

眠れないとき、頭の中でいつも
生きる意味を問い続けてた
暗がりの中、ひとつの答えをみつけた
私はいつも独りだ。
誰かに必要とされたいの


睡不著的時候,腦中總是在
不斷問著活著的意義
在黑暗中,找到了唯一的答案
我總是孤單一人。
好想被某個人所需要啊

誰でもよかった
先生、ごめんなさい


不管是誰都好
老師,對不起啊


9月4日(木)

…おかしいな。

「天使になるための著書」のとおりに
自分と向き合って、自分を問いつめては答弁しているのに
まだ羽根が生えてこない…(先生に手伝ってもらえってるから?)

きっと私の中の悪魔が邪魔しているにちがいない。
小学生の時、パパに何度も「お祓い」してもらったのに。

・・もっと強くしなきゃ

先生、こないだは取り乱してだけどなにかあったのかな・・?

早く天使にならなきゃ。


9月4日(四)

……好奇怪喔。

明明照著「目標成為天使的書」上面說的
面對自己、對自己發問並且回答了
可是翅膀還是沒長出來……(是因為老師有幫忙的關係嗎?)

一定是我體內的惡魔在阻礙我。
明明小學的時候,爸爸就幫我「驅走」了好多次了。

……要變得更強才行

老師,最近好像有點心情混亂的樣子是怎麼了嗎……?

得快點變成天使才行。


9月18日(木)

…痛い。
痛い痛い。

友たちがいなくてこ々ろが、いたい
パパもママも気遣ってくれなくて痛い

先生、私が悪いんですよね?

ずっとここまで私のこと応援してきてくれた
先生だけが、私の言葉に耳を傾けてくれた
先生は、身を粉にして「あの授業」をしてくれた

でも、
もうつらい。

先生、壊れちゃった。


9月18日(四)

……好痛。
好痛好痛。

沒有朋友的這顆心,好痛
連爸爸媽媽也不在意我讓我覺得好痛

老師,這些都是因為我不好對吧?

只有一直為我加油的老師,
肯傾聽我說的話
老師,用盡全力的上了「那些課」

可是,
已經快受不了了。

老師,已經壞掉了。


ほら、体なんて痣だらけで
疼いちゃって痛々しい
先生、みえていますか?
その瞳には私しか映らなくなる
なんて素敵なことなんでしょう


看啊,身體上滿是傷痕
不斷發疼令人不忍卒睹
老師,你看得到嗎?
那雙眼裡逐漸只剩下我的模樣
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悪魔が微笑んだ――

--惡魔露出了微笑--

きがふれていく貴方をみて
安堵さえ感じたんです。
ぼろぼろになる体と裏腹に精神は満たされる
私の悪魔に魅入られた貴方には同情します。


看著逐漸瘋狂的你
甚至會令人感覺到安心。
與破爛的身軀相反精神反而得到了滿足
真是同情被我的惡魔所迷惑的你。

さよなら、先生。

再見了,老師。


事実で間違いないか?
・・・返せ
何をだ?
僕の、


「和事實沒有出入吧?」
「……還給我。」
「還給你什麼?」
「把我的,」



=====好你個破鍋配爛蓋(!)=====

マイナスP之前師生風波曲的續集
這次則是從學生的角度來……喂這樣可以嗎!!!(翻到最後的感想)
因為影片內容說真的還蠻重要的,所以雖然我很懶(?)但還是全翻出來了如果我沒漏的話

原本以為有病的是老師,
但到頭來老師就某種程度來說應該是被傳染或者誘發的吧(掩面)
然後那個小學生時代的所謂「爸爸進行的驅魔」到底是……

到底!!!(慘叫)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No title

法官:「和事實沒有出入吧?」
老師:「……還給我。」
法官:「還給你什麼?」
老師:「把我的,」

路人不才,這一段的影片內容私覺得是關鍵OAO
法官拿著日記本問老師日記上跟事實沒有出入吧
老師說還給他……

然後笑了說「我的,」

最後是拿著日記的老師

私以為日記不是學生的……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