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4

Candy 歌詞翻譯




Candy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Candy life candy life I love you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Candy life candy life I love you

飴袋を開けて
口に含むと苦い
その飴はハッカ味で
商品名は「君との関係」


打開糖果包裝
含進嘴裡散出苦味
那顆糖果是薄荷口味
商品名稱則是「和你的關係」

さかさまにしてみても
桃色は見つからず
あるのは全て半透明の色
床に落としたの


就算倒過來看
也找不到桃紅色
有的全都是半透明的色澤
落到了地板上

君の事は誰より知ってるわ 好きだもの
偽りの愛の言葉なんて 迷惑なの
それでも苦いものを求めているの私
「君が大好き」
瞬間 飴含んだ


我比誰都還要了解你喔 因為喜歡你嘛
虛假的情話什麼的 很令人困擾啊
即使如此還是在追求著苦澀事物的自己
「最喜歡你了」
瞬間 含下糖果

飴みたいに溶けてなくなって
偽りの味に満たされた
この飴の味は苦いよ
私には 舐めることできなかった


像糖果一樣逐漸溶解消失
被虛假的味道給填滿
這顆糖的味道好苦啊
對我來說 實在是無法去舔一口

苦い飴はさよなら
ゴミ箱こんにちは
空っぽになった袋
商品名は「君との最後」


對苦糖說聲拜拜
對垃圾桶說你好
變得空蕩蕩的袋子
商品名稱是「與你的最後」

ハッカはサイダー味に
恋人から他人に
あるものは思い出だけ
飴を口にふくんだ


薄荷味變成了蘇打味
從戀人變成陌生人
有的只有回憶
將糖果含入口中

君のイヴ私じゃなかったのね 好きなのに
私のアダムも君じゃなかった それはね
禁断の果実も蛇も現れなかったから
君が好きだった
「さよなら
飴がはじけた


你的夏娃並不是我呢 明明就喜歡你
但我的亞當也並不是你 那是因為
不管禁果或是蛇都沒有出現啊
我喜歡過你
「再見了
糖果飛彈而出

雨みたいに前が見えなくて
偽りの味はリアルに
この味は涙の味
「苦いのよりは、」とそう言い聞かせた


就像下雨般看不清楚前方
虛假的味道化為真實
這味道就是眼淚的味道
「比起苦味的東西,」這麼對自己說

苦いのと お別れだよ、
君の味と一緒に


和苦澀的東西 說聲再見吧,
連屬於你的味道一起

ハッカは君で もう溶けてしまったよ
「好きだったよ、」
瞬間 桃の味


屬於你的薄荷味 已經溶化了喔
「我喜歡過你喔,」
瞬間 桃子的味道

飴みたいに溶けてなくなった
偽りの味は思い出
君を笑顔で送るのは
ちょっぴり苦い 大人の味


像糖果一樣逐漸溶化消失了
虛假的味道就是回憶
用笑容送走你
是有些苦澀的 大人的味道

君は私で 私は君だから
思い出の写真のように
涙の味はきっと次は
桃の味になると信じているから


因為你就是我 我就是你
就像回憶的照片一樣
我相信眼淚的味道在下次
一定會成為桃子口味的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Candy life candy life
good-bye bitter candy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lalalala Candy life
Candy life candy life
good-bye bitter candy


=====我是高血糖危險族群(沒人問這個)=====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甜的東西
從甜點到糖果到各種糖醋類或者調味偏甜的食物
有的時候欠糖分還會直接拿冰糖來吃……
好,我知道沒人想知道這種事情

這首是イママP在2011年八月發表的作品
一如他往常作風的閃亮亮而又難以抓到方向的旋律
不過歌詞倒是相當令人笑不出來的分手歌
當中也用各種口味來暗喻女主角的心情
但自己就一直在想所謂「虛假的味道」應該就是阿斯巴甜吧XDDD
說真的那種東西吃多了也不好呢,會老年癡呆
所以啊,與其老是吃那種人工調味的東西,還不如就去挑戰各式各樣食物真實的味道還比較好吧
……嗯?我好像有點不懂自己在說什麼了(爆炸)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