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6

内気なジェイソンと優しい嘘 歌詞翻譯




内気なジェイソンと優しい嘘 害羞的傑森與溫柔的謊言

キミが授かった名前を
誰も相手にしようとしない
醜い顔をした内気な優しさの
暗い過去


誰都沒有理會
你所給予的名字
有著醜陋外表那羞怯溫柔的
灰暗過去

街灯をよけるように
人の目につかまらぬように
今日も少年は
家路を急いだ


為了避開街燈
為了不引人注意
少年今天也
匆忙地趕回家

幾つもの時を重ね
少し大人になった
愛する事知らず
孤独の中で


累積起大量的時間
稍微變得成熟點
在不知道何謂愛的
孤獨之中

13日と金曜日
キミは街に出る
賑やかな幸を避けながら
-Mask-をかぶって


十三號星期五
你走上街頭
在閃躲著熱鬧的幸福同時
戴上了-Mask-

すっと夜にしまいこんだら
不安も逃げてゆくだろう
キミはキミのままでいい
ずっとこのままでいい


要是俐落地躲入夜裡
不安也就會就此逃跑吧
你只要活得像你就好了
只要一直這樣就好了

きっとキミの優しさは
誰よりも知ってる
私には分かるよ
不器用な言葉でも


你的那份溫柔
我一定比誰都還了解
我是懂的喔
就算是那笨拙的言語

冷たい雨の中
少女は泣いてました


在冰冷的雨中
少女哭泣

13日と金曜日
キミは心配して
誰にもはずせなかった心の中の
-Mask-をとった


十三號星期五
你滿心擔憂的
拿下了誰也無法將其取下的
心中的-Mask-

「キミは僕が怖くないのかい?」
少女は笑いながら
「なんて面白い格好、名前を教えて?」


「妳不怕我嗎?」
少女邊露出笑容
「你的樣子好有趣喔,你叫什麼名字啊?」

「僕に名前なんかない」
「私がつけてあげる」
「名前をくれたキミに 素敵な魔法をあげよう」


「我沒有名字」
「那我幫你取一個」
「那我就給幫我取名字的妳 施下很棒的魔法吧」

やがて灰になって
消え逝く運命でも
キミは一人じゃない
ほら


就算是最後化為灰燼
就此逝去的命運
你也並非孤單一人
看啊

彼に羽を預かった
これが「アリガトウ」の雨を降らせてくれるよ
キミが願えばいつでも


將翅膀交給了他
這樣子就能灑下「感謝」的甘霖了喔
只要你許願隨時都可以

キミの世界が止まるのを
カウントダウンするような
それをキミも知ってた
なのに最期は笑ってた


當你的世界停止
就彷彿倒數計時一般
你明明就知道
在最後卻又笑著

まわるまわる星を
優しい嘘が覆った
マジシャンなんかでもない
魔法使いでもない?


將不停旋轉的星球
用溫柔的謊言覆蓋
既不是什麼魔術師
也不是魔法師嗎?

きっとキミの優しさは
誰よりも知ってる
私には分かるよ
私には分かるよ?


你的那份溫柔
我一定比誰都還了解
我是懂的喔
我是懂的喔?

すっと夜にしまいこんだら
不安も逃げてゆくだろう
キミはキミのままでいい
ずっとそのままがいい


要是俐落地躲入夜裡
不安也就會就此逃跑吧
你只要活得像你就好了
一直那個樣子最好了

きっとキミの優しさは
誰よりも知ってる
ちっぽけな世界でも
内気なキミが教えてくれた
涙が去ったら綺麗な
虹がかかる事


你的那份溫柔
我一定比誰都還了解
就算是這小小的世界
害羞的你還是告訴了我
當眼淚離開後
就會有美麗的彩虹出現

キミが授かった魔法を
今でも信じてるよ
今日も少女は
旅路を急いだ


我到現在也還是相信著
你所給予的魔法喔
今天少女也
匆忙趕在旅途中


=====雨過天青=====

yu-go的ルカ新作,相當輕快卻又溫柔的曲子
聽說和他之前的作品「タロ」是有連結關係的~
主題則是「失去了重要事物的少女、與戴著面具的少年相遇的,數分數秒間的故事」
唔嗯~這就交給大家自由想像了XD

在溫柔的旋律當中,除了一股雨過天青的清爽感外
整個氣氛就像是黑暗中一點一點的溫暖燈光,愈聽就愈覺得安心
同時ルカ的歌聲也是這種路線,聽來相當舒服
其實算是治癒系作品吧XDDDD

theme : VOCALOID
genre : 音樂天地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安定精神用計數器
自我介紹

yanao

Author:yanao
狡兔第三窟,以VOCALOID歌詞翻譯為主要目的
注意:本歌詞庫是由人肉翻譯機所管理,說不會出錯那是幻覺
而翻譯機功能並不包含歌詞羅馬拼音、檔案下載等項目,如有需要請洽騎魔知識加。
另,對我最大的尊重就是不改動我的翻譯,感激不盡。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最新文章
最新留言
類別
月份存檔
最新引用